Scar七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若来世还为忘你,我还你今生所欠

深夜更文

嗯。。。我哥 @甜尤 点的孟婆与月老

要命了。。。暴露我的中二病属性【扶额】

我之前想了很久,孟婆月老没事吵什么架???

难道月老嫌孟婆的汤太难喝了???

还是孟婆嫌月老只会编绳子太娘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掀桌】我真心尽力了。。。

各位仙女别嫌弃。。。

BGM:借我

不许上升9215201128



黄泉路上,奈何桥边,彼岸花开得热烈,妖冶的红色在忘川河水的折射下闪着诡异的光。

 

那样长的一条路啊,从今生走到来世,脚下踩过的都是此生最珍重的记忆,拾不起,只能忍痛从上面踏过。更残忍的,是走到忘川河、奈何桥边,会有人给你一碗孟婆汤,就算来世还能遇到此生最爱的你,我也不会再记得你……

 

“别哭了。”一声清冷的声音惊到了跌坐在地上的女孩,女孩满脸泪痕,抬头看向凭空出现的那个黑衣少年。少年一头略长的银白色的发,面色苍白,赤红色的瞳孔里是疏离和淡漠,冰冷的没有情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诡异。眉心中间有小小的一痣,不时掩在无风自动的银发中。一身黑色长斗篷,遮掩住瘦弱的身形,赤着双脚仿佛踏空而来。面容精致,整个人带着一种颓废而病态的美感。“你……你是谁?你也是出了意外吗?我还不想离开不想忘记啊……”女孩说着又哭起来,少年嘲讽似的勾起嘴角微微一笑,唇边有着不符冰冷面容的小小梨涡。黑衣少年略略弯腰,从女孩身边折下一朵彼岸花,“喏,别哭了,送给你,”少年笑得一脸邪气,“还有,我可不是什么人类,我是地狱使者921号,也就是你们说的孟婆。”

 

“孟婆?孟婆不应该是一个老婆婆吗?”女孩避开了少年递过来的花,“我不要,传说彼岸花是人血灌溉的。”少年撇撇嘴,手一扬把彼岸花扔入忘川河中。花儿在水里翻涌了几下,便沉入水中不见了,像是无法挽留的命运被吞噬在这不绝的河水中。“这黄泉只有逝去的灵魂才能进来,都是灵魂了,何来的人血?”少年手中凭空变出了一个碗,碗里是一碗汤色如茶的汤,“孟婆是个老婆婆不错,但我是第921任,也就是第921个掌管孟婆汤的神司,谁说第一任叫孟婆剩下的就全要叫孟婆了,记住了,我是地狱使者。给,这是你的孟婆汤。”

 

女孩咬着唇不说话,也不肯伸手接过孟婆汤。少年无奈,只好蹲下身劝她:“不就前尘往事而已,有什么好恋恋不忘的?没什么那么重要的,把汤喝了吧,不然经过忘川河会很苦的。”“我不,喝了汤我就会忘了他了,我答应过要记他生生世世的。”“你这丫头怎么这么倔,”少年皱眉,“那可是忘川,本就不能带着记忆经过,不然下一世会在脸上留下印记的!”“你就没有一定要记得的人吗!你就没有一定要留下的记忆吗?!可你明明就有眉心痣和梨涡!”女孩愤怒大喊,少年很想反驳她可......她说的是事实啊......少年看向眼前妖冶的彼岸花,问女孩:“你若不急着前往下一世,可否停下来听我讲讲故事?太多年没人陪我说话了啊......”

 

“你知道吗?其实这彼岸花啊,本不是红色的。连同天上月老的红线,也并非红色的……”

 

相传,千年前天上有两位年轻的神祇,他们有最纯粹的仙力和最干净的本心,是分别掌管生死和爱恨的实习小仙。其中一位黑发蓝眸,最喜白衣,有着漂亮的桃花眼和精致的侧颜,笑眼里写满了无邪,他叫小凯,是爱情使者1128号,也就是未来的第1128任月老。

 

另一位黑发赤瞳,只着黑袍,孤傲而清冷,所有神都觉得他古怪不愿与他交谈,而且地狱使者本也就不是什么讨喜的身份,地狱使者名唤阿易。

 

就像戏本里的故事那样,本无关联的两人相遇,相知,最后相恋。阿易如同飞蛾扑火一般的爱上了小凯,那个干净好看的如同初雪的小凯,而唯有小凯是愿意接近阿易的神。在被易顽皮小仙童欺负的时候保护他,在阿易独自孤单站在仙山眺望远方时带着如同精灵般可爱的笑容出现,在阿易晚归时在家门口会有他坐在那,有时太困了坐在门口缩成小小一团睡着了,小孩子一样的睡颜带着浅浅喃语喊着阿易……

 

阿易曾以为自己会永远独来独往,最后孤独终老,悄无声息地化作人世间的春花秋雨、夏风冬雪——那是每个神最后的宿命。直到那一天,小凯带着微笑闯入阿易的生命,带来了他对未来的憧憬与光明。阿易从此不再一个人孤身游荡,不再躲在永远不会有天亮的黑暗,他开始更愿意相伴相依。阿易永远记得,那天他在碧落眺望遥遥人间,第一次遇见那双清澈眼眸的主人。他记得他那天干净的白衣,记得他那天带着虎牙的笑脸,记得他说…“你好!我是小凯,是爱情使者哦,很可爱有小翅膀还会编手链的爱情使者呢!”

 

没有上天的指引,没有仙童的庆祝,没有瑶池长生树上喜鹊的贺鸣。阿易和小凯,仅仅以自己神祇的身份签下一纸誓约,共同发誓再不分离。本来就该如此啊,两颗年轻而相爱的心,何需谁的见证谁的庆贺呢?只要有彼此就好。两人划破指尖,以血为盟签下誓约。阿易从怀中取出一朵彼岸花。洁白而干净,轻轻别在小凯的衣襟上,“小凯,这是唯一一朵我亲手栽的彼岸花,我们若要分离……”阿易低头看了一眼花,花朵洁白娇嫩,枝叶青翠欲滴,“若要分离,就先让这彼岸花花开不见叶,叶生便无花。”小凯小心翼翼伸手戳了戳彼岸花,乐得眯着眼睛笑出虎牙,心满意足地摊出手变出一个小小的檀木匣子。匣子里装着两条两股绳编成的白色手链在霞光下微微闪光。“呐,这是我送你哒。你知道的,我编绳子超厉害的。单绳编织的缘线易断,所以我用两股绳编的。”小凯拿起其中一条,邀功似的递到阿易面前,“我从来没编过完整的缘链,平时我仙级不够,只能天天编绳子,这是我编的第一条缘链。”阿易微笑着接过细细看着那条手链,有些线脚还未整理清,有的地方歪歪扭扭的,不过……“很好看,谢谢小凯。”阿易揉揉小凯的头,看着他一脸兴致勃勃的介绍:“那这是双扣编,就是两股编的标志,这是……是盘长结,”小凯说到手链最末尾编织的一个吊坠绳结时,脸突然一红,“盘长结……盘长结的意思是愿佩戴之人平安长生,表达……表达思念。”阿易把手链戴在手上,失笑的看着眼前小脸涨红的小凯,一把将他搂进怀中,“你的思念,我知晓了。”“以后我们如果分离,这世上再不会有永生永世长久不断的两股绳缘。”小凯靠在阿易怀中,学着他刚才的模样,许下誓言。

 

“后来呢?”女孩停止了哭泣,她已经被故事吸引了。看着眼前的少年,她有种感觉,他就是阿易。可故事里的阿易明明是黑发赤瞳,这个地狱使者却是一头如水倾泻的银发,手上的手绳虽然是两股绳编织的,却是一黑一白双色编成,并没有故事里泛着微光的白,也没有盘长结。

 

少年望着不绝的忘川河水微微失神,“后来……”

 

后来他们俩成了真正的神仙眷侣,几百年过去了,阿易也不仅仅是黄泉路上引路的地狱使者,而是真正接任能掌管生死轮回了,而小凯也不再是只能编绳子的小仙,成为了能真正牵线的爱情使者。

 

他们不愿拘束在天宫中,常常偷溜下凡去,牵线的牵线,引路的引路。他们看过周幽王为爱烽火系诸侯,看过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看过李清照日夜思念凄凄惨惨戚戚,爱恨分别,生离死别,有的令人叹惋,有的让人舒心,更多的让人难辨,该喜该愁。

 

难辨喜忧的事多了,不理解的也就多了。有一次阿易陪着小凯去给一对小情侣牵线,这是一对才高中的孩子,可他们的姻缘线竟这样长,他们会相守走完一生一世的。可小凯心情却不太好,尽管这样长的姻缘线,编织的时候竟三番五次的断裂或是毫无预警的散乱。直到现在,他也只能简单的挽成一个最简单的结,而且隐隐有再次散乱的趋势。正当阿易和小凯找到两人正准备念咒牵线时,一辆失控的卡车飞速奔向了两个孩子……再无生机……一切发生的太快,姻缘线还在小凯手中如游蛇般流转却没有了要牵线的人。是啊,他们真的相守了一生,那样短暂的岁月,也算是一生……阿易怎么也没想到,早已算到今日会有两人要过黄泉,却是小凯刚要牵线的两个人。阿易无言,心中暗叹,抬手化出一朵彼岸花,准备引领二人的灵魂前往黄泉。

 

突然间,小凯冲出来挡在前面。“阿易,求你了,你先别带他们走,让我把他们的姻缘线牵上!”“小凯,你是明白的,他们此生已经走完,未牵上线就是无缘,灵魂是不可以牵线的。”“就这一次,求你了,他们还有这样长的情缘,如果此生未牵成线,来世他们就真的再不相遇了!”“你不可以破坏规矩的,你……小凯!!!”阿易看见小凯一脸倔强,刚想劝他,他就看见他转身冲过去想强行牵线。阿易心中一急,立刻念动咒语,把彼岸花飞了出去送走了两个灵魂,一直精心收好的那张契约书也不小心飞了出去,直接撞上了小凯手心蹿出去的姻缘绳。契约书瞬间,破碎……

 

阿易愣在原地,小凯脸色苍白的想要捡回契约书,拼了命的想要粘和回去,泪水从眼中迸出在地上摔碎,契约书破碎,神血签订的盟约印证也一同碎裂,碎裂的血迹滴溅在小凯胸前的彼岸花和阿易手上的缘链上,殷红的颜色瞬间弥漫开,以决然缓慢却势不可挡的姿态燃烧起来。“不!不要!啊——”小凯一次次徒劳的企图用法术阻止燃烧,却没有任何用处,只能眼睁睁看着它们一点一点化作灰烬,然后随风逝去。那一瞬间黄泉路上的彼岸花叶全部枯萎,世间所有的两股绳缘编织的缘链根根断裂成单链。失去了誓约书,所有誓约作废,信物销毁……

 

“小凯,我……”阿易好想好想冲过去抱住悲伤哭泣的他,可……“是你!都怪你!你怎么这样狠心,如果让他们牵了线就不会这样了!你就是存心想毁掉誓约!你就是不想要我了……”

 

那天,神界都倾覆了一场大雨,而人间更是连下了三天三夜。百鸟齐鸣却声音嘶哑,像是哀悼着什么。原来所谓的爱情,是这么痛啊。我欲与君相知,长命无绝衰。

 

“你就是阿易吧?”女孩看着讲完故事哭到不能自己的少年,心中也感到一阵哀伤。“小凯那时候就离开了我,他不知道的,如果私自给灵魂牵线是要遭九重天雷的啊……我怎么舍得他去受这样的苦。我宁可用全世界去换他的安生,说我狠心冷酷都好,我只想要他好……我见过了太多生灵,他也不过是其中的一个,但却刻骨铭心的让我无法忘怀……我爱他。”阿易叹一口气,眼角的泪珠一滴一滴打入彼岸花的花泥中,“其实我也犯了天规,灵魂是不能直接收入黄泉的,只能用彼岸花引导。我被罚入一世轮回才能再回来,我不愿喝孟婆汤忘记小凯,硬生生带着记忆踏入忘川,所以留下了印记,”阿易苦笑着抚过眉心,“离开他后,我一念白头,其实当时手链并未完全烧毁,我用一半的精魄作为交换,强行留下了一根绳,后来我用当时仅剩的一缕黑发从新编成了这个样子。只是……只是再不会有人为我编一个盘长结,愿我平安长生了……”

 

“你傻吗?!”一个声音从身后响起,阿易不可置信的回头,还来不及看清,一个身影就扑入他的怀中“一半的精魄交换这个?你疯了吗?你只用了一半的精魄就带着记忆踏入轮回?你当真是不怕魂飞魄散吗!”怀中的人,同样是银发,一双蓝色双眸如湖水,透彻干净。阿易抬起颤抖的手紧紧地将他拥入怀中“我……我碰到了?这不是梦?不是!!小凯!小凯!小凯是你回来了吗?!”

 

女孩在旁边看着他们,想通了什么似的。低头看向自己腕间一条突然出现的红色的手链系在洁白的手腕上,女孩坦然的捧起孟婆汤一饮而尽,没有打扰任何人,独自安静走向忘川。记忆不是最重要的,只要我还爱着你,下辈子我一样会认得你;只要我们有爱,只要我们还愿意相守。如果下辈子你找不到我,站在原地别动,等我来找你好了。不然这样傻的你走丢了可怎么办?相信我,我一定会找到你的,然后,我们在一起厮守一生。

 

为什么不告诉我?若不是我今天奉命给那女孩来送手绳,我还什么都不知道!【委屈脸】

我怕你早已恨透我了……

你已经过了一世轮回了,这算是你的来世了吧?

嗯,怎么了?

你上一世欠我太多,麻烦你偿还我!【炸毛】

……好。

当真?不许再骗我了哦。

我用这一生一世还给你,再不分离可好?

 

我亲爱的小凯呀!我何尝不知,只有一半的精魄还带着记忆过忘川有多危险。但当时我以为我就此失去你了,我需要这些记忆来度过余生。还好,我找回了你。从今以后,只要是你所愿,我会尽我所能,无论付出什么代价。进入轮回之前我曾跟自己许诺。若来世还为忘你,我还你今生所欠。


评论(9)
热度(67)

© Scar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