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七

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23:00 时光向前走,留下你和我,我爱你岁月为证】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全世界里我最爱你,我给不了你全世界,但我的全世界都可以给你

时光负责往前走,时间改变不了许诺过要永远在一起的我们

十八岁生日快乐,王俊凯❤

                                                                           ——易烊千玺

BGM:岁月神偷&好好

来自易烊千玺的情书

“小凯,”千玺推门进来,“你看我带谁来了?”

 

王俊凯一探头,看见了站在千玺身后的楠楠。“嗯?你带楠楠来了呀。”王俊凯蹲下来摸了摸楠楠的小脑袋。

 

千玺也学着王俊凯的样子蹲下,用低低的千式苏音哄着楠楠:“楠楠,哥今天教你要跟小凯哥哥说什么?”

 

“小凯哥哥,祝你生日快乐”楠楠一手牵着千玺一手拉着小凯,“小凯哥哥今天你生日,我把千玺借给你一天,就一天哦。”

 

“好嘞,谢谢楠楠,楠楠真乖。”本以为楠楠来了自家易易就要哄弟弟去了,但这个反转王俊凯表示非常满意,乐得露出了小虎牙笑成叉烧包。(千玺内心OS:我怎么有一种被自家弟弟给抛弃了的感觉……后半句不是我教的啊喂!还有,楠大爷不可以叫千玺要叫哥哥!叫哥哥啊!!!QAQ)千玺扶额,让楠楠跟着王源儿看动画片去了

 

“王俊凯,”把楠楠交给了王源儿,千玺回过头喊了一声还在傻乐的王俊凯

 

“嗯?”

 

“刚才那个,是我最爱的弟弟楠楠”

 

“我知道啊,怎么了”

 

“王俊凯,”千玺从背包里拿出来轻松熊, “这是我最喜欢的玩偶Kuma熊。”

 

“……”为什么我莫名有点不爽

 

千玺接着扬了扬手里的外卖“这是我最爱吃的红油抄手。”

 

接着千玺跟变戏法似的拿出一堆东西:

 

“王俊凯,这是我最爱的书《时生》。”

 

“王俊凯,这是我最爱的破洞裤。”

 

“王俊凯,这是我最爱的猫二十。”【等下千玺你把二十藏包里了???】

 

???千玺你果然有了二十就不爱凯喵了QAQ(以上是某小队长的内心)

 

眼看着王俊凯的脸越来越黑,千玺眼里的笑意越来越浓,琥珀色的眸子里闪着动人的光。千玺伸手从包里拿出最后一样东西,那是一叠的信。“小凯?生气了呀?”

 

王俊凯翻了个白眼表示我并不想理你

 

“好了好了,不气了,我保证这是最后一个了。”千玺向前一步,伸手抱住了王俊凯

 

“王俊凯,我抱着的,是易烊千玺最爱的人王俊凯,这是易烊千玺的全世界。”

 

王俊凯的耳廓迅速红了起来,轻轻伸手回抱住千玺,把脸埋在他的颈窝处,说起话来声音闷闷的、奶声奶气的:“我也最爱千玺了。”

 

“我的小队长,生日快乐,”千玺把信递给王俊凯“今天是我的小队长十八岁生日,这是给我最爱的小队长的十八封情书。”

 

......

 

虎牙是梨涡的前兆,他的桃花眼里映着他的琥珀色眼眸

 

千玺最亲爱的小凯啊,生日快乐

 

这里是千玺的情书哦~

 

第一封情书

我可爱的小队长:

这是第一封情书。与你相遇是场美好的意外。你的出现点亮了我未来的光亮,你四周年唱那首《意外》的时候,我在后台看着那么耀眼的你,轻轻跟着你低唱。你的每一个动作仿佛指引着那夜所有的星光。我的小队长啊,明知这是一场意外,只要结果和未来有你,只要你在,我一定会来的。我想和你再一次去踏过沙滩勇敢地撞击浪花,倾听浪花的喃喃低语。再一次并肩去看山顶飞舞的萤火虫,听着你抱着吉他唱着歌。再一次坐在楼顶看一场惊心动魄的日出,看着太阳一点一点升上来,等最温暖的颜色印在你的脸上。我还想再一次与你走遍大街小巷,看天空璀璨的烟火,头挨着头一起细数我们琐碎而温暖的时光。我还想与你走过漫天飞雪,一不小心就一起走到白了头。

我的年少岁月能有你相伴,你的成长能让我一起,我是何其幸运,才能遇到如此美好的你。生日快乐小队长,祝愿在不久的将来,你是耀眼这世界的王。

 

第二封情书

我黏人的凯喵:

这是第二封情书。其实我一直都知道你对二十有意见哦。你个傻子,就没想想它为什么叫二十吗?因为我最爱的那个傻子是二十一号生日,我把二十给它,剩下留在心底里的,那个唯一的唯一留给某只爱吃醋又黏人的凯喵。那天我见到二十,我看见它的眼睛明亮干净透彻,让我想起了你,所以我带它回来了。那天王源儿问我,现在有了二十是不是另一只喵就要失宠了?我告诉他啊,不管是任何人还是任何一只猫,都比不上我的凯喵俊俊。

 

第三封情书

我最爱的小凯:

    这是第三封情书。还记得初次见你的时候,我还是那个胆小内敛的小孩。是你走过来对我笑了一下,跟我说了第一句话:“你好,我是王俊凯。”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怎么会有人能够有这样明亮澄澈的笑容呢?在此之前,我从来不知道一个男孩子可以好看的如此惊艳,笑容可以如此的灿烂,灿烂到让我无法直视,或许就是因为太灿烂好看了,在后来的日子里,你一不高兴我就会有种天要塌下来的阴沉的感觉。遇见你后,每当我腰疼的时候,我疲惫的时候,我难过的时候,我被人排挤的时候......一直一直都有你在,还好,那个陪伴我成长的男孩,你一直都在。有的时候你歪头对我笑的时,你可能不知道,你的笑容可以驱散我所有阴霾。好想在未来的所有日子,我每天睁开眼的第一句话就是:早安,我的小凯。

 

第四封情书

我十八岁的大学生:

这是第四封情书。十八岁未婚的王俊凯?你又不乖哦,你知道你这样引得台下多少女生尖叫的快晕过去了吗?我不管,十八岁也好,未婚也好,你都是我的王俊凯。躲在永夜的背后找寻微光的出口,遇到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我,找到了。那一日遇到你,那一刻走向你,那一秒爱上你,每一秒我想你。我曾听人说过这样一句话,遇见一个人只要一分钟,了解一个人只要一小时,爱上一个人只要一天,而忘了他,却要用一生。一辈子太长了,真的好麻烦,所以,还是让我继续爱下去吧。大学的生活很有趣吧?你要等我啊,等我去找你,等我去寻那微光的出口。那是你,我的光,我此生唯爱的出口。我可能不太明白什么是我爱你,但我所认为的真爱,是就算我明知会痛,也要奋勇赌上所有。小凯,真的,能让我不再惧怕着世界的人,只有你是。

 

第五封情书

易易的王小队长:
    这是第五封情书。只有你一直一直叫我易易。肥鹤们叫我千总、大佬,新哥小彤哥叫我烊烊,何老师娜姐他们叫我千玺,王源儿叫我小千千。只有你,一个人固执的喊我易易。“还可以叫他易易”“我觉得易易更好听”“我要叫他易易”……一次又一次,易烊千玺的易,王俊凯的易烊千玺的易。仿佛这是你对我的专属称呼。那时候年少的我们,心动却不承认心动,在意却装作不在意,心之所向,却偏说那不是我想要的。幼稚而拗执,总想压对方一头,到了现在才发现,我们只不过是在和自己的心意搏斗。王小队长,你说……当很久以后的未来,你能不能还唤我一声易易?

 

第六封情书

烊宝的阳光:
    这是第六封情书。感觉任何时候你都是那么快乐,如同阳光一样,让人想到的词是温暖,是明亮。有时候连王源儿都会莫名忧愁一下,更不要说本就无趣、不爱说话的我了。仿佛只有你呀,任何事情于你来说,仿佛没有什么是一个灿烂的笑容不能解决的,如果有,那就加一对小虎牙吧,再不行,再来一个叉烧包笑容总行了吧。有人说,心情不好的时候就晒晒太阳吧,或者看看那个像阳光一样的男孩。那群肥鹤总说我是人生导师,说我是烊宝,是她们的阳光。于我而言,你才是我的阳,我追逐着你的光,一路向阳。

 

第七封情书

比一切风景更美好的小凯:
    这是第七封情书。好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所有人都知道了,易烊千玺爱上树。捉迷藏也好,看风景也好,等待天上的星辰也好。我都想爬到树上去看一切的一切。只有你在的时候,我会更愿意站在你的身边。即使看再多的风景,也不敌在你身边时,心里的愉悦和满足。世界之大,没有一处抵得过你。小凯,你知道吗?喜欢一个人是藏不住的。像花开花谢,日月星辰升起下落,一切都是自然的流动,你的眼睛里闪着光,在说你喜欢我,正好,那么巧,我也好喜欢好喜欢你呀。注视着你的眼睛时,在你的眼里闪着的光,你的眼神抵得过星辰万千。

 

第八封情书

让我依赖至今的大哥:
  这是第八封情书。有人说若人生只如初见,可我却觉得,遇见你的每一天都是那么美好。记忆中初见的练习室,鼻息间是你身上的气息,抬眼的瞬间,你也低头看向我,眉眼之间是满满温柔的笑意。每多一天,对你的依恋就更多一点。初相遇如同一杯清水干净而纯真,往后的相处,像糖,愈加让我想要靠近你,想要依赖你。而任何时候保护我的,都是你。当时拍综艺的时候你,为了保护我被猎人抓到了。你不知道那个时候我有多么自责,你却好像特别高兴“只要千玺没被抓到就好”“我保护了千玺”大哥啊,是你一直保护着你的幺儿。让我好像离不开你了。喜欢的少年是你,你是年少的欢喜

第九封情书
那个永远信任我的小凯:
  这是第九封情书。我不知道为什么你总是那样信任我,总相信我会是你全部的幸运。你相信有我在就是幸运的。还记得上次读秒吗?王源儿在我旁边悄悄问我:“他真的会数易烊千玺吗?”我跟他说,他应该会。我也不知道是何来的自信,我就是觉得,在危机的时刻,王俊凯和易烊千玺一定要在一起的。不论以任何方式。易烊千玺二烊千玺三烊千玺四烊千玺五烊千玺六烊千玺七烊千玺八烊千玺。我看着你紧张得呲着虎牙喊着我的名字,那声声句句在我心上,绕了一圈又一圈……

 

第十封情书

笑着给我勇气的少年:
  这是第十封情书。还记得那年你生日的时候,你一直追着我问,要兔头吗?要兔头吗?傻傻的,却很可爱。仿佛永远都长不大一般,单纯且善良。曾经有段时间我甚至觉得这条路我已经走不下去了,支撑着我走过黑暗时光的,是每天都见到的你的笑容。是你的笑容给了我勇气,给了我走出黑暗的力量,是你的笑容成就了今天的我。有的时候我会想如果没有遇到你,我该怎么办?《嫌疑人x的献身》里有一句话,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便足以拯救另一个人。我想救了我的那个人是你。小凯呀,如果可以,我想遇到你,生生世世。

  

第十一封情书

我深深爱着的人:

    这是第十一封情书。在看不见的他里,你说,在日语里羁绊的意思是被缠住不能脱身的状态。从你跟我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开始,我就有种预感: 僕らの絆は、もっともっと深いになります(我们之间的羁绊,将会越来越深)。事实上也真的是如此,每天看着你跟王源儿互怼,看着每次你都把他一句话堵的跳脚,然后转过身来问我累不累,腰疼不疼。然后王源儿无语的留下一句“双标狗”,转身就走,这或许是我能想象最好的状态、最好的生活和最好的你们。与你们相遇,何其有幸,这是我与你的羁绊,我想就让它越来越深吧,这是、我不愿解开的劫。

 

第十二封情书

永远难过自己扛的傻子:

这是第十二封情书。你知道吗,我最害怕的,就是看见你明明很难过很委屈,却还要努力挤出笑容,对所有人说我没事啦,没关系,算了。没事、没关系、算了,你总是让自己难过,让自己受委屈。所有所有的难过你从来都不说,你只是自己躲在无人的角落里红了眼眶,甚至在四周年时,明明心里那么受伤,你明明都落了泪,却还要鞠着躬说对不起,你真的是个傻子。爱一个人到底什么感觉?好像突然有了软肋,也突然有了铠甲,怕你伤怕你痛,却让我要为了你坚强,保护你的一切。傻瓜,答应我,在你难过的时候,不要闷在心里。可能我不知道怎样说安慰你的话。我可能会很沉默,但我会与你一直在一起,我会陪着你,等日光黯淡,等时光流逝,等伤心过期。

请相信,我在,有我。

 

第十三封情书

照顾不好自己的孩子:

这是第十三封情书。在我录放开我北鼻时,那个叫小葱花的小女孩特别让我心疼。第一晚我哄她睡觉的时候,有那么一瞬间我有一点晃神,我想到了另一个人。他也是一个特别能闹腾的人,吵起人来翻得了天。但等他安静起来,听话的时候,却会让人心疼的不行。委屈了难过了,只要哄一哄就好,喜欢黏着我。小葱花总是追着我喊“千玺哥哥”“千玺哥哥”,而他总是想装着大哥的样子,却又爱笑出了虎牙喊我易易。那时候我还不明白,对你是一个什么样的情感,我会担心你受伤,害怕你难过,开心你所开心的一切。现在想来,这应该是爱。

 

第十四封情书

我一直在他身边的人:

这是第十四封情书。9月16日是我们成立工作时的日子。仅仅只是成立了一个工作室,却掀起了巨大的风浪。我看着TFBOYS单飞的话题占满了各个角落,忍不住觉得好笑。说好了十年一起走,我们又怎会背弃自己的诺言?TFBOYS依旧是TFBOYS,我们依旧是她们当初爱的那三个少年,王源儿还是组合里最可爱的王源儿,王小队长依旧是我们“最年长”的王俊凯,我也还是那个热爱舞蹈的少年。海绵宝宝和派大星成了永远的朋友。易烊千玺和王俊凯成了王源儿的朋友。一路扶持着行走的我们,不离不弃,即使我们从三人行模式变成了......呃......从人模式,现在的千玺也只不过是多了一个一直在身边的王俊凯,和一个整天跳脚的王源儿。(毕竟当初我们还是比较正经的...)反正,我所期待的,是未来能与你们并肩实现梦想,还有能陪我走完余生的人,是你。

 

第十五封情书

笑出了虎牙的桃花眼少年:

这是第十五封情书。有一次我看到了这样一句话,虎牙是梨涡的前兆,好像真的如此,但有时候我觉得,即使只是我们俩安安静静站在一起,即使不用吵不用闹,即使不用任何交流,只要相互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在想什么。只要这一个眼神,我们就都能默默笑起来。一眼万年,是这个意思吧。微微上挑的桃花眼里总是那样干净澄澈,在这么黑暗混沌的世道,依旧保持着专属于你的单纯善良,是那个最干净的孩子。我想我愿意看着你的眼眸,感受岁月静好,在暮暮朝朝,年年岁岁。

 

第十六封情书

那个比月色更美好的小凯:

这是第十六封情书。还记得16年时,我们在中秋晚会上唱了不完美小孩。那时候躺在舞台上,看着灯光散落下来,似星光一般,星星点点落入了你的眼中。我忍不住悄悄转了下视线看向你看向你,我心里最完美的那个孩子。我突然间,就想起了有一次与你站在酒店走廊里,透过小小的窗户,一起看星星。这也许只是你漫长人生中平淡的一天,但我会一直记得它,无论再多少年。那天与你一起仰望星空时,月亮特别明亮,像晚会时的灯光一样散落在你身上,你说,那月色好美,可在我心里,你才是最明亮而美好的月。

 

第十七封情书

让我为了你而勇敢的少年:

这是第十七封情书。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我们两个像固定轨道的行星,之前的我只敢围绕你旋转,不能靠近。但现在,我想走近你,想为了你而勇敢。在录综艺的时候,你和王源儿都被抓了,留下我一个人到最后。那个时候我真的压力好大,我甚至想,放弃吧,再坚持下去也没什么用了。但我突然想到,开始时你说,到最后我们一定至少要留下一个人。这是你的愿望,所以我选择帮你实现你所有的梦想,为了你而勇敢,你是我心底里的唯一。小凯啊,你走近一点好不好?这样,我就能抱到你了。一生至少有一次,为了谁而忘了自己。为了你,一切不畏。

 

第十八封情书

时光里的爱人:

这是第十八封情书,也是最后一封。再一次祝我的凯喵生日快乐,祝易烊千玺的王俊凯生日快乐,祝易易的王小队长18岁生日快乐,最后Jackson Yee的爱人生日快乐。

在快本里,你一脸坏笑,喊着让我们祝易烊千玺幸福。既然你那么希望我幸福,那不如......牺牲你自己好了,为了我的幸福,我只好一直把你留在我身边喽。曾经的岁月有你,现在的时光有你,往后的日子,我也想有你相伴。未来我希望有一个带庭院的小房子,春看百花秋赏月,夏纳凉风冬踏雪,更重要的是,每一天都能在阳光里见到你的笑颜,每天回来一打开门就能看见你和二十一起向我跑来,能拥你入怀,这或许是未来最幸福的样子。小凯,我相信美好的童话,但我也会睁大眼睛去看,张开耳朵努力去倾听那些刺耳的真实。我想聪明如你,当然知道世界没有想象中美好,或许未来还会有许多许多生活的辛苦。所以我希望我对你的陪伴是一颗糖,永远希望有我一直在你身边,能让我最爱的你,初心不灭,纯真不死。即使看清世间冷暖,内心依旧有温柔的一隅。请相信我一直都在,陪你长大,陪你勇敢,陪你奔跑,陪你张开怀抱,去相信爱的永恒和美好。如果你不陪我一起走过,那么只好让我陪你走下去了。我们要花团锦簇,我们要鲜衣怒马,我们要有属于我们的少年时代,我们要一起生活、变老——白发苍苍,依然有爱。这个诺言,就让时间来做证。

 

 

 

一封封,一字一句来自易烊千玺的手,去往王俊凯的心。十八封信记录一路相伴的他对他全部的爱与信任。“小凯,别哭了,我心疼,”千玺抬手轻轻蹭掉了王俊凯眼中的泪“你把这十八封情书的最后一个字连起来念一下。”

 

王俊凯听言,手忙脚乱的把才好好收起的信一封封打开,一字排开在沙发上,一字一句的念“王,俊,凯,是,易,阳,千,喜,圈,世,劫,我,爱,你,岁,月,畏,证?”一脸茫然的抬起头“什么东西???”

 

千玺一脸哭笑不得,抬手揉眉心“王俊凯我该说你傻呢还是该说你傻呢?都说了让你少跟王源儿玩,影响智商。”【王源:啥玩意儿?我帮你带弟弟,还让你们两秀恩爱,都这个时候了还要怼我一下???我还是不是你们最爱的小天使了!凯千:你觉得呢?(挑眉)】

 

“王俊凯,你给我听好了,”千玺看着王俊凯的眼睛,抓着他的手,一字一字指过去,“王俊凯是易烊千玺全世界,我爱你,岁月为证。”

 

“王俊凯不好意思了,你的余生我已经预定了,未来的日子,请多多指教。”“哼!易烊千玺,你以为你很厉害吗?你的下辈子都归我了,你说谁赢了?”“好好好,你赢了。生日快乐,傻小子,我爱你”“既然爱都爱了,那就爱一辈子吧。”

 

 

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 愿无岁月可回头,且以深情共余生。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深情共白头。小凯,我们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吧

 

 

嘘,这里是一封小天使的来信哦~
To小千千和老王:

这是你们第一可爱的源哥给你们的信哦,有没有超级感动哈哈哈,我就知道你们已经感动的痛哭涕流了【凯:我们要告诉他真相吗?  源:什么真相?  凯千:你真的好傻】

言归正传,祝贺我们的老王成年了18岁生日快乐啊,我现在可以把我家小千千安心的交给你了。我怎么有种自家女儿嫁人的感觉。【千:啊呸,你才嫁!你才嫁啊!!  凯:安啦,他是往昔,他四周年都唱了,不过王源,你说易易是谁家的?!!!  源:对不起对不起,大哥大佬我惹不起】

咳咳,我前面就当我瞎说的啊,你们就当什么都没看见,我现在正经了。小千千,老王,说好了十年一起走,一定要一起走下去的对不?等你们源哥我以后暴富了就请你们两来给源哥我跑龙套啊哈哈哈,想想都美好。【凯千:这孩子怕是疯了   源:不要打断我美好的幻想!我当个小天使,我容易吗!!】

反正,总而言之一句话,十年,一起走啊,有你俩陪我真好,反正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们清楚就好,是吧【凯千:对,虐狗的关系   源:行了你俩,我要打人了!!!】还有,老王生日快乐啊,记得请吃饭!!!

 

 

                                                                     By:世界第一可爱的你们源哥

﹋﹊﹋﹊﹋﹊﹋﹊﹋﹊﹋﹊﹋我是分割线hhh﹊﹋﹊﹋﹊﹋﹊﹋﹊﹋﹊﹋

一开始想往昔,百字后就往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最后又强行拖回emmm

小透明写得不太好,大家多多包容哦,给你们笔芯

咳咳,接下来。。。。【都认真听,要放大招啦!】接下来,压轴登场的是。。。被我连捆带绑抓来的 @一个任性的Shiv宝 !!!惊不惊喜,厉不厉害?【好了我知道你们早都懂了。。。】

评论(34)
热度(276)

© Scar七 | Powered by LOFTER